close

    我尚難忘也代誌

在我小時候.阿嬤 .跟我說.她年青時生活上的點點滴滴.有一天‧阿嬤帶我出來散步

走啊走....走到河邊.這條河不怎摩大.河的中間有一座舊舊的吊橋.這座吊橋的造型

沒什麼特別看起來普普通通

但是...每次我阿嬤走到這裹脚步就會停下來.然後往前面的一塊大石頭.坐下來休息

順手將我拉到她的身邊.抬起頭 觀望..看看山上青翠的樹木.看看河邊生長的野花野草

每一朶都是那樣的芬芳.迷人...在這個季節正是油桐花盛開的時侯.滿山滿谷都能聞到油桐花的花香

油桐花的枝葉随著河裹吹上來的風.起起浮浮.一波接一波.好像一羣仙女在那輕紗漫舞.

 跳著悠雅動人的舞步

這個時候我阿嬤跟我說.阿孫也..你知道嗎?..眼前這座吊橋是你阿公..年青時和幾位朋友共同搭建.每一次

我要到河裡洗衣.挑水...都要經過這裹.有一天我和幾位姊妹伴.從那邊遠遠走來就看到你阿公..很認真

很勤快的在工作.你阿公長得高頭大馬.講話很大聲很嘹亮.由其是那雙孔而有力的雙手.每一回我看他在拉鋼繩

的那個姿勢.我就想起...電視廣告的那一隻蠻牛.怎麼有辨法跟你阿公比呢...

 說到這些姊妹伴也沒有別人..阿檢呀..是你嬸婆的查某子..罔市呀...是你

三叔公的大媳婦.呀那

來好呀...是隔壁阿狗嫂的小妹..每一回來好那來到這裹.眼腈都笑..誰不知他阿水呀

看到他一來趕緊就把工作放下.跳出來一起唱山歌..一個唱一個合..搖頭擺尾的逗得  大家笑呵呵一時工地熱閙滾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憨孫也...我跟說.你不要看你阿公.生得肖呆面.肖呆面.有時候他的心思也很細.有一天不知道是人家教他.還是自巳想的..也會偷偷的藏一束花.拿到我面前...大聲唱著...我愛我也小妹妹...妹妹我愛妳...噯唷...害得我整臉..紅支支.見笑死..

加上大家都在笑我...一時真不知到往那裡躲.那裡藏.....唉.想到過去.也是很有趣....喂.憨孫也阿嬤講古給你聽.你怎麽睡着了...好啦..妊啦.反正天也要暗了..阿嬤趕緊背你回家....拜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0115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